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展天然气供应消防演练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5:48 来源: 荆楚网

现场商讨作战计划。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关阀堵漏。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探查燃气泄漏点。通讯员供图

员工开展自救。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利用水枪稀释天然气浓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耿伟鹏 黄京)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黄石市各大商家和企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燃气用量逐步攀升。为确保天然气安全供应,3月20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演练,通过现场模拟、突击实战的方式,进一步绷紧安全弦。

当天下午15时整,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团城山门站,演练正式开始。

现场模拟燃气站2号机站气体泄露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严重威胁临近机站。火情发生后,单位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展开自救,关闭总阀门、探查燃气泄漏点。

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现场,对泄漏点进行探查并关阀堵漏,同时铺设水带进行灭火和降低空气中的天然气浓度。现场消防员全部“荷枪实弹”,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模拟场景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消防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演练过程中,单位微型消防站启动应急预案的正确程序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灭火救援预案、熟悉记录和电子地图等信息化资源和手段开展网上推演54次,实地深入180余家“生命线”企业开展灭火演练和消防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