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武汉大学生志愿者接种新冠疫苗:要采7次血 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21:21 来源: 荆楚网

朱傲冰接种新冠疫苗。(图片由本人提供)

朱傲冰与陈薇院士合影。(图片由本人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江楠)“今天是我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五天,体温36.6℃,身体状况良好。”3月23日,正在进行隔离观察的朱傲冰录下了一段视频,“感谢大家对我们志愿者团队的殷切关注和美好祝愿。”

朱傲冰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学生,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于2010年至2015年服役于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某旅,在部队服役期间曾获得3次优秀士兵、2次嘉奖。疫情暴发后,朱傲冰一直在社区参加防疫志愿服务。3月17日,在得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科研团队正在招募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我很激动,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当天晚上,朱傲冰把报名志愿者的事情告诉了父母,并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他们只是嘱咐我要照顾好自己,其实我知道他们房间的灯开了一晚上。”

3月18日,朱傲冰准时到武汉疾控中心参加了严格的体检,包括血检,拍CT,新冠核酸检测,检查通过了才能注射疫苗。“那天晚上,我还见到了心中的偶像陈薇院士。由于我戴了一个防毒面具,陈院士还打趣地说我的装备比他们的还专业。”朱傲冰笑道,“陈院士后来送了一包口罩给我,我又把口罩分给了其他的志愿者。”

3月19日上午,朱傲冰收到了体检合格的通知,于当日中午11:30与其他十几名志愿者一起,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就几十秒,很快的,和普通打疫苗一样”。

“试验期间,我们要进行7次血液样本采集,主要用于抗体检测。”朱傲冰说道,“在19号注射疫苗前,我们就采了一次血,注射完疫苗后,又采了一次血。后面5次采血将在接种后的第7天、第14天、第28天、第3个月、第6个月进行,每次采血145毫升。”

从19号开始,朱傲冰和同一批志愿者们在东湖武汉特勤疗养中心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住的是单间,一日三餐由工作人员负责准备和配送,伙食非常好。比如,昨天的午餐有胡萝卜烧羊蝎子、红烧鱼块、清炒油麦菜、西葫芦烧肉、冬瓜老鸭汤,还有水果和椰汁。”

“隔离观察期间,我们不能抽烟、喝酒或吃其他东西,外出则需要批准。除了常规检查、帮专家组拍照片和视频外,其余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朱傲冰表示,自己一般就是上网课、写作业,没事的时候打打游戏、健健身。每天晚上,都会跟父母视频聊天,告诉他们自己的近况,让他们不要担心。

“到目前为止,我的身体一切正常,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也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朱傲冰说。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