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西安援汉医疗队回家 “武汉伢”220份祝福送别英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23: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龙华)3月23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援汉医疗队220名医护人员,收到来自武汉市中小学生的220份特殊的祝福语。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援汉医疗队。通讯员供图

这支西安医疗队是2月2日接到援汉任务,第二天就从西安出发抵达武汉市第八医院卓尔长江应急医院,开始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该院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西安队又转战长江新城卓尔康复驿站,如今使命完成,准备回家休整。

在卓尔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来自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武昌实验小学、武汉育才小学和育才怡康小学等校的20多名中小学生代表,为220位西安白衣战士,一人送上一份“武汉伢”的特别祝福。孩子们将祝福语以漫画的形式写在日记本上,这些印有卓尔书店的日记本,是卓尔书店特地赠送给西安医疗队留作纪念的。

程瑞川来自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七年级21班,他说:“学校每天上完网课,会分享一些白衣天使战疫的故事,我记住了钟南山、李兰娟、陈薇和张文宏等英雄的名字。爸爸是一名志愿者,给我讲了许多西安医疗队的感人故事。去年我还去过西安,西安和武汉一样美。现在他们要回去了,我送上祝福,感谢他们为武汉无私付出!”

“武汉伢”送上特别祝福。通讯员供图

“白色‘战袍’下分不清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们为了谁。向你们致敬!”武昌实验小学的丁高岚小朋友,为完成20幅作品,整整熬了两个晚上,每一笔每一画,她都非常用心。

小兰兰是武汉育才小学的学生,她妈妈也是一名志愿者,“妈妈每天回家,会给我讲西安队的故事,他们可了不起,像奥特曼打怪兽一样,把病毒都打死了!现在他们要回家,我舍不得!希望他们明年再来武汉,我要给他们当导游。”

收到武汉小朋友们的特别祝福,许多医护人员感动不已:“这是我们在武汉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和祝福,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我们也会告诉西安的小朋友,武汉好有爱!”

“武汉伢”送上特别祝福。通讯员供图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