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感恩有你——写在欢送山西医疗队返程之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3:29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全媒体记者邓慧遐

来时凛冬风雨,去时春暖花开。

23日,在欢送山西援鄂医疗队返程之际,队员们有不舍、有欣慰、有感激;天门人民有不舍、有珍惜、有感恩,百感交集……

晋医大爱,天门铭记;春风十里,欢送英雄。50多个共同战“疫”的日子,150个闪闪发光的名字,虽然不识英雄面容,但是那样温馨、那样刻骨铭心。依依不舍的深情,是他、是我、也是你!

“晋”心“晋”力,你们的恩情,天门人民永远铭记

大年初一,万家团圆际,他们紧急出征;春暖花开时,英雄载誉而归。

在天门疫情防控最为艰难的时刻,山西派出4批次150名优秀医护人员火线驰援,义无反顾支援天门。

从三晋大地到三乡宝地,队员们跨越山河、远离家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天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提起山西医护人员对自己和丈夫的精心照顾,年近六旬的市民丁女士说:“太遗憾了,不能相送山西恩人是终生遗憾。”原来,她不幸患上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后,尚处于隔离期,虽然不能到现场送别,但是她逐一给熟悉的山西医护人员发去了信息,“见字如面”的温馨在流淌。“我们素昧平生,山西医生却为了我们拼尽全力……”丁女士说,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真正的英雄。

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王女士说,山西医疗队有部分护士和她的孩子一样大,但就是这群孩子,她们战斗在疫情最前线,和病人零距离接触,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们上班前两个小时就不喝水,直到下班;在病人因恐惧和焦虑烦躁时,她们又是病人安神的一剂良药,在危重患者的病床前,她们代替家属做好既危险又脏累苦的所有事情……

“她们总是默默忙碌着,我躺在病床上,总能听到她们小跑的脚步声。她们和时间赛跑与死神争锋,给病人带来了生的希望。”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小吴说,当时在病房,不知道山西医护人员长什么样,唯一能看到是她们娟秀的眉宇,但我们会永远记得她们温暖坚毅的眼神——陪伴我们渡过生死难关的白衣天使!

热干面、黄金卷……只能让你们临走前尝一尝

“热干面是湖北名吃,一定要让医疗队在离开天门之前吃上。”22日,听说山西援鄂医疗队第二天就要离开,蔡林纬热干面店合伙人马锥、陆龙武,以及马锥的妻子吴春方,凌晨5时不到就起床,来到尚未营业的门店,带着准备好的200余斤面条、20余斤米酒以及芝麻酱等调料,来到君佳酒店。

“热干面必须现做才好吃”,马锥、陆龙武等和酒店厨师一起烹制热干面,当队员李佳洁、李平吃上香喷喷的热干面,特别惊喜:“第一次吃上传说中的热干面,真香、味道太好了!”

“虽然公司还没复工复产,但我一定要赶在山西援鄂医疗队回家之前,给他们带上天门富硒产品,带上天门人的心意。”蒋湖集福德豆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荣壮是一名90后,听姑姑荣丽说医疗队3月23日撤离天门,他坐不住了,一定要给他们带上新鲜的富硒黄金豆卷。他和家人连夜准备礼盒包装,精心烹制富硒黄金豆卷,将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富硒黄金豆卷送到队员们面前。

“能让队员吃到营养热乎的饭菜,是我们最朴实又最有力量的后援”

山西援鄂医疗队驻地在君佳酒店和维也纳酒店,后勤保障是前线战士补给能量、休养身心的大后方。酒店全力以赴做好接待工作,从60后到90后,冲在第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奋战一线的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始终给他们最安心的守候。

得知山西人习惯面食,酒店根据医疗队员口味,调配食材、制定菜单,采购馒头、饺子、汤圆等,组织专人制作兰州拉面和具有湖北及天门饮食特色的热干面、锅盔、蒸肉、米粉等,每天想方设法烹制放心可口的饭菜。大家都说,“能让他们每天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是我们的心愿”。

临别时,有感于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酒店人员等的辛勤付出、热情服务,王蓓等队员在酒店留下“心”形礼物和祝愿:20个苹果、20枚鸡蛋构成爱心图案,上面用粉红色的纸张留言:送给你们——2020祝平安健康!

“看到独具匠心的爱心,泪水模糊了双眼……”连续服务了一个多月的志愿者、市委统战部干部叶凯说,这是对市委市政府、所有酒店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暖心回馈。

“要启程回家了,竟然是不舍多于喜悦,努力奋战的医务人员,配合治疗的隔离患者,直击现场的一线记者,辛苦执勤的公安民警,久宅在家的市民朋友,天门最苦最难的时候已过去。你们都是最美坚守者!一场战‘疫’,拉近了全国人民的距离,天门加油,湖北加油!”这是山西援鄂医疗队队员、运城市中心医院护士管淑芳的赠言。

感恩天门,后方的守护,是我们战“疫”的勇气和力量

大爱无疆,50余天的坚守,是那样漫长又如此短暂,不经意间,天门樱花绽放的春天,成了告别的季节。

“即将撤离返程之前,有了短时的休整,我的眼睛,一刻也舍不得休息,我要多看看战斗过的美丽天门,记住这里热情坚强的人们。”这是李俊萍、王婷婷等队员的心声。

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王婷婷说:“其实我们得到的,比我们付出的要多得多!天门人民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候,竭尽所有,给了我们最大的热情和照顾,天门人的关心爱护,终生铭记,希望天门人民永远健康幸福!”

“感恩有你们的陪伴,竭尽所能,保障我们不在家里胜似家里。为你们的辛苦付出、日夜操劳所感动,感谢天门人民!”山西援鄂医疗队天门组领队董红霖代表队员吐露心声。

冬去春来,山河无恙;英雄凯旋,感恩有你、有我、有他!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