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一本手册助母婴群体远离新冠病毒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3: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3月24日电(记者谷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产妇和婴幼儿这两个群体需格外谨慎。究竟该怎样保护母婴免受新冠病毒的威胁?近日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母婴安全防护手册》给出了答案。

该书基于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开展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孕产妇问题与需求调研”,针对调研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和困惑,快速集纳公共卫生、临床、保健、营养、心理和中医等多学科专家智慧,以问答形式为新手父母解疑释惑,对相关人群进行防疫知识普及。

针对婴儿防护与保健,专家建议,疫情期间家长除了做好一般的防护措施以外,还应做到戴口罩哺喂,尽量减少与婴儿直接面对面。由于1岁以内婴儿不宜戴口罩,因此应尽量避免外出。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不便户外活动,紫外线直接照射机会减少,容易导致皮肤光照合成的维生素D3的来源不足。因此家长应重视尽早给婴儿补充维生素D3或维生素AD。

该书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目前纸质版和网络版均已上线。(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