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税务为特殊人群戴上“心理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8: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王堃 、周玮昆 、尹扬)3月23日,记者从鄂州市税务局获悉,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西城区税务分局共同成立了一支西山社区税务心理辅导小分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116人戴上“心理口罩”。

“封城隔离近两个月,社区居民的情绪难免有些焦躁,特别是特殊人群。主动关心居民的情绪状况和心理健康,筑实筑牢他们的心理防线,我们就会离战‘疫’的胜利更进一步。”谈及成立心理辅导小分队的初衷,西城区税务分局局长朱学军介绍,通过前期对14个楼栋、535户849名居民的排查和走访,税务包保干部确定了特殊人群116人,通过“点对点”地开展帮扶和关怀,税务心理辅导小分队为居民注入了“心能量”。

心理辅导小分队由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胡金鹏担任队长,成员包括王孝鹏、李爱明、曾卫、王东华、熊伟、李琼珊等6名善于做思想工作的税务干部,还联系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进行辅导,采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方式对辖区的特殊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同时24小时接受社区居民的心理咨询。

有位老人因其老伴在疫情中不幸去世,剩下一个人独居,情绪比较不稳定。队员李爱明了解情况后,十分担心老人的状况,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外,每天都会陪老人说说话,开导情绪,还留下电话,让老人难受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她。

独居的张婆婆刚解除隔离,从疑似病例状态恢复正常状态,情绪起伏较大。队员李琼珊每天都与老人打电话、唠家常,竭力抚慰老人的情绪。得知老人因买不到药而焦虑不安,李琼珊立即行动,辗转多家药店才买到老人所需的阿托伐他汀钙片,还自费购买新鲜果蔬,一并亲手送至老人手中。

社区某女童有一定的自闭倾向,疫情期间的封控愈发加重了病情。队员王孝鹏买来画笔等文具,和心理医生一道多次上门陪孩子画画、唱童谣,孩子与人交流的意愿明显增强,笑容也多了起来。

“你们不分昼夜、没有休息,不辞辛苦保护鄂州市人民的生命健康······”3月14日,西山社区8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温婆婆专门向税务干部送来感谢信,感谢他们的真情付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