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陈新武在郧西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时强调 尽锐出战挂牌督战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0:24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记者姜琨报道: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在郧西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尽锐出战、挂牌督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阳春三月,郧西城乡春和景明,生机勃勃。陈新武来到上津镇吴家沟村茶叶基地、六郎乡康家梁村花椒基地和木瓜园村香椿基地,察看作物管理与长势,了解产业扶贫发展情况,要求加大农业技术指导力度,持之以恒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上津镇津城村渔具、六郎乡王家河村中药材、马安镇下川村茶叶扶贫车间均已复工复产,陈新武走进车间,察看生产流程和产品,勉励返乡能人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和生产要素下乡,带领更多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陈新武还走访了马安镇顺利沟村贫困群众,与他们拉起家常,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检查督导中,陈新武与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干部深入座谈,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考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成绩。

陈新武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全面实施挂牌督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扎实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攻克脱贫攻坚 “最后堡垒”;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建立 “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种养业发展;统筹抓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促进各类优势产业接续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引导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