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五个一批”狠抓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今年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3206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6: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方俊、冯伟、王路港)“定点输出一批、就地就近吸纳一批、托底安置一批、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分流一批、定向培养安置一批。”3月25日,记者获悉,连日来,浠水各地围绕 “五个一批助就业扶贫”工作思路,狠抓复产复工和劳务输出,力保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我在这边长期做工,一个月有2000多元,离家里近,收入也可以。”3月25日,在浠水县洗马镇大龙井村扶贫车间,任静正忙活着。

任静是大龙井村的贫困户,家里因病致贫。不仅任静在扶贫车间当上了工人,去年丈夫顾火钢也做了村里的一名护林员,负责全村的森林防火和乱砍滥伐等护绿植绿工作。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扶贫车间是2017年9月开始建的,主要生产微型电机,有10多个贫困户在这里务工,长期做的大概有七八个,还有4个人把零件拿回去做,管理很灵活。”扶贫车间负责人顾志奇介绍。

为了让村里的扶贫车间早日复工,让黄桃、瓜蒌两个产业基地早日恢复春耕生产,带动更多贫困户就近就业,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跑下了复工审批,目前扶贫车间和基地都已恢复生产。

据大龙井村党支部书记顾焕章介绍,村里的扶贫车间和种植基地,招工用工都是以贫困户为主。除此之外,在县里相关部门的扶持下,大龙井村的扶贫车间眼下正在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

同时,该县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要劳务输入地的密切联系,确保定点集中输出一批贫困务工人员和在乡贫困人员实现就业。以乡镇为单位开展企业用工摸排,向贫困人员发放企业用工岗位需求信息表,引导贫困人员就地就近选择就业,加大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力度,鼓励企业就地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此外,浠水县今年计划再增加开发公益性岗位3206个,用于安置滞留返乡贫困务工人员和在乡贫困劳动力。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