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纪委加强“四进”监督 助推经济社会“重启恢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5: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勇)“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情况较好,均已按照‘四进’安排表到社区报到履职。”3月22日,黄州区纪委监委“四进”攻坚行动专项督导检查组到东门社区、大地社区实地检查党员干部进社区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方式向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领导小组报告检查结果,推动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抗疫情、抓发展的第一线。

此前,黄冈市正式启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简称四进)攻坚行动,并向全市1244家规上工业企业、800个重大项目、所有行政村和所有城乡小区派驻服务专班。

连日来,黄州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对照党员干部“四进”安排表,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抽查、视频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四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实地走访企业、项目、村、社区47个、检查区直单位19个,抽查党员干部375人。

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干实效,既检查党员干部到岗,更注重检查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紧围绕4个方面27项主要工作,突出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抗疫情、抓发展的第一线,助推经济社会“重启恢复”。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5名党员干部行动迟缓,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此外,区纪委监委在对违反要求不正常履职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的同时,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督促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对“四进”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扎实作风带动各级干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