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各地“一把手”们最近在忙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6:09 来源: ​经济日报

当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被疫情“闷”了两个多月

全国各地正在加速“重启”中

如何重塑消费信心如何走出经济低迷各地“一把手”们纷纷出手当导游、开直播……

这一切都为打好疫情后的民生保卫战

“一号导游”接待“首批游客”

3月21日上午,扬州瘦西湖景区迎来了79名南通游客,这是扬州景区恢复开放后首批大型团队游客。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余珽等早早来到瘦西湖西大门,迎接游客们的到来。

“扬州欢迎你们!”两辆载着游客的大巴刚一停下,夏心旻就走上前,以扬州“1号导游”的身份,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此时是扬州最美好的时节,非常欢迎大家到扬州旅游。

据瘦西湖景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景区为了接待好“首到团”,作了周密细致的接待准备,包括健康申报、体温登记、健康监测,同时也安排了金牌导游全程导览,让游客在扬州享受到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无独有偶,23日下午,浙江桐乡乌镇的乌村景区里,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变身导游,与桐乡四套班子领导一道,带着桐乡10名游客畅游乌村。

这10名游客有所不同,他们是在此次疫情中,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来到乌村的咖啡吧,盛勇军张罗着医务人员一一落座,泡上热腾腾的菊花茶,面对面拉家常,就如何打造健康桐乡集思广益。

100位“李佳琦”县长直播卖货

最近,一场“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中,多地县长、副市长亲自“代言”,山东扒鸡、潜江小龙虾等当地特色产品悉数上线,引来粉丝抢购。

九龙花椒

参与出镜直播的县长中,济南市商河县80后博士副县长王帅是颇有名气的一位。此前,王帅曾以一拨“李佳琦式”的推销,在一段被剪成32秒的“在线吃鸡”视频中连吃4只商河皇家扒鸡,并因此成功售卖出了6000多只扒鸡。

在对商河县的生态和温泉资源作简要介绍后,王帅开始了他的皇家扒鸡推销:“皇家扒鸡早在清朝就被列为皇家贡品,经历了20几代人传承,创始人当年是御厨。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喜欢吃……”

皇家扒鸡

一番介绍完毕,屏幕前的粉丝还在犹豫之时,王帅已经甩出“杀手锏”:“扒鸡原价56元,现价48.8元,买一送一”。此话一出,直播间下方立刻出现了一排字:哪里买?怎么买?链接在哪里?……显然,屏幕前的粉丝们已经迫不及待要下单了。

这次直播中,来自湖北的土特产也登上了前台。前几天,湖北潜江的小龙虾基地刚复工,潜江副市长陈庆忠就站到了爱心义卖直播大会的台前。

“潜江小龙虾可能是最善变的小龙虾,有油焖大虾、蒜蓉虾、麻辣虾等100多个品种。” 陈庆忠的这番开场白,首先就抓住了吃货们的心。

介绍完毕,陈庆忠还和主持人来了一场“全虾席”吃播,并自称自己最喜欢的口味是蒜蓉小龙虾。他们在屏幕前边吃边聊,屏幕前不少人已经在忙着扫码下单。

潜江龙虾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3个产品上线,品类涵盖休闲零食、五谷杂粮、水果生鲜等,也包括网红酒店、文房四宝等旅游产品。因为有县长、市长们“背书”代言,且直播时价格都有优惠,这次直播的带货效果相当不错。

“吃货”带头消费下馆子

小编梳理发现,截至3月23日,至少有来自海南、江苏、山东、湖南、广东、河南、安徽、四川、重庆等省市的20余名领导干部,以“带头消费”的形式,提振市场信心。

媒体统计和梳理了这些领导干部消费的形式,其主要特点包括:

消费前均进行了实地调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测体温或出示健康码后再进店消费;消费结束,个人付费。

在消费的形式方面,到饭店就餐是主要消费形式,但同时亦有到书店购买图书,或到咖啡店购买咖啡等方式。

部分地区领导干部“带头消费”一览表。数据来源:媒体公开报道

不仅是领导干部“带头消费”,不少地区还出台了相关文件,鼓励更多的公务员到实体店消费,帮助当地市民提升消费信心,营造消费环境。

如3月11日,南京市秦淮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机关干部带头消费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区领导到辖区内商贸、餐饮等企业购物消费不低于 100 元 ”,“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个人付费 ”等内容。

重庆市商务局亦以“春暖花开 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吃一碗小面、涮一次火锅、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品一顿美味佳肴、逛一次商圈商场、进一次车市、订一批网单、喝一场下午茶、泡一次书店。号召该市商务系统各区县商务部门、商协会和众多商贸企业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来源:上观新闻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报业等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