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在汉央企专车送40名湖北工人抵粤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21:39 来源: 荆楚网

满载湖北籍劳务工人的专车。  摄影 汪绪普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王扬帆 通讯员 汪绪普)3月23日,为加快复工复产,实现劳务工人安全顺利返岗,在汉央企——中建三局安装公司南方分公司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形式,帮助湖北籍工人安全返粤。日前,该公司首批40名湖北籍劳务工人顺利抵达深圳。

接送湖北籍劳务工人。  摄影 汪绪普

23日一早,在与湖北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专车先后抵达湖北省黄冈市、荆门市,工作人员对工友们逐个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绿码核对检查,在各项检查合格后,组织工友按照人员隔位、分散就坐原则落座,确保乘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专车上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手套、洗手液、面包等生活防疫物资,返粤途中精心挑选行车路线和停靠地点,避开疫情严重区域,确保工友安全返岗。

途中测体温。  摄影 汪绪普

23日下午,经过10余小时的“长途跋涉”,返岗专车顺利抵达深圳。工友们依次下车进行体温检测和返岗登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工友发放了防疫、生活物资。同时,公司还对返岗工友进行了防疫安全教育,为工友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

抵达深圳测体温。  摄影 汪绪普

这批返岗的工人,大都是家中的顶梁柱,疫情导致迟迟无法复工,家庭生活或多或少都受到影响。

“家里两个孩子急等着钱上学用,妻子又长年身体不好,我没法去工地上干活,真是愁得晚上都睡不着觉啊。”47岁的焊工周义来自荆门,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今年因疫情原因无法复工可把他给愁坏了,在得知公司派专车去接送他时,他高兴得合不拢嘴,反复念叨着“感谢公司,帮我们解决复工困难”。

到达项目后,来自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的水管工罗传林难掩喜悦,对着项目人员说:“公司真的太暖心啦,正愁着没法上班,没想到竟然有专车接我们返岗,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工作,把项目干好。”

顺利抵达后合影。   摄影 汪绪普

核酸检测。    摄影 汪绪普

据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有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在广东有近20个在建工程,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好转,项目复工迫在眉睫。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精准施策,通过与目的地有关部门协商,通过租用专车、职工顺风车等形式帮助工人返岗复工,解决项目生产用工需求,同时帮助工人解决了收入难题。经过努力,日前,公司在粤所有项目均已实现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