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郧西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8: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我以为它能治病,就撒了一把种子在自家菜地里,没想到因此犯了法。”近日,湖北省郧西一六旬老太因种植毒品原植物被郧西县公安局查获。

3月22日,郧西县公安局观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菜地里种有疑似罂粟的植株。为了解清楚情况,民警对该植株进行辨认,经确认就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共85株。

经在附近走访询问得知,该地是观音镇天河口村村民王某种植。王某现年60多岁,因其身体有二级残疾,且常年腿部疼痛,听别人说罂粟能够治病,于是将罂粟种子撒在自家的菜园里。

根椐《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目前,王某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被郧西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警方提醒,身体有病痛可及时就医,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请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共同参与到打击毒品斗争中来。如若发现,可以拔打110或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