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返岗务工人员的心声:政府给力,干部暖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20:07 来源: 云上京山

“不返岗工作,就没有收入。家里老老小小都等着用钱呢。此前,我正发愁着怎样回深圳的企业上班。得知宋河镇政府、宋河人社中心组织返岗复工专车信息后,喜出望外,立即报了名。”宋河镇苍台村5组外出务工人员周先生高兴地说,“家乡的政府真给力、人社中心干部真暖心,我十分感谢他们,让我们顺利从“家门口”到达“厂门口”。

3月25日上午9时,由宋河镇人民政府、宋河人社中心、宋河镇总工会联合组织的外出返岗务工人员专车,从鲍河村委会前的文化广场相继驶出,前往深圳。

家住蒋寨村的冯女士是2003年从陕西汉中市镇巴县移民到宋河定居的。冯女士说,她老公身体不好,一个儿子马上要上高中了,因为没有车,这阵子愁死了。“不出去打工,老公吃药的钱哪里来,儿子上学读书怎么办,总不能啥事都坐等政府救济呀。”

董家城村的邵先生和女儿一起到深圳务工,父女俩一边等车一边聊天。董先生说,如果政府不组织,像他们这样的“无车户”就难得去深圳。“再过一段时间不返岗,恐怕工作难保了,公司打电话催了好几次了。”董先生说,“我一家人长期在外务工,一般在春节期间才回来,对家乡党组织和政府的服务工作没有直观的认识,也不太了解。通过今年的疫情防控和组织农民工专车,我亲身感受到了家乡各级政府的有所作为。”

“真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可以启程,返回工作岗位了!”“感谢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服务真周到,我看到车辆先消毒,上车前给每个人测量了体温,还准备了口罩!”......在现场,外出务工的人员有的相互之间低声说着话,有的在电话里让家人或朋友不用担心,他们的言语中和眼神里都充满了喜悦和感激之情。

据宋河人社中心主任田驰介绍,此次返岗务工人员共有137人,分上午和下午共两批出发,分别直达深圳和广州。(陈红革)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