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财政局:全力抗击疫情,贡献财政人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22:56 来源: 荆楚网

创建无疫情小区。通讯员供图

出入测体温。通讯员供图

卫生大清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 通讯员熊杰)3月25日,记者获悉,疫情发生以来,鄂州市财政局广大干部职工秉持初心,冲锋在前,确保了防疫资金物资供应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一起来看看他(她)们的抗疫故事吧。

“问题家长”黄玮:疫情结束,把孩子落下的课补上

“家校微信群里,我都快成问题家长了,今天英语老师又在群里批评我辅导孩子功课不力。”鄂州市财政局预算科黄玮自我调侃道。

原来,疫情期间,学校实行网上教学,需要家长辅导。但每天早上7点钟,他就要赶到指挥部,经常凌晨一两点钟才回家,没有空闲时间辅导孩子功课。父母年事已高,智能手机操作不便。近两个月来,孩子居家期间,网课作业经常没有按时提交,老师在家校群里,多次公开点名批评他。

对此,他觉得很惭愧,也很无奈。“有大家才有小家,我是家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肆虐,我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黄玮说。

他白天收发公文、统计防控资金收支情况、到物资仓库实地调研,晚上和工作人员核对当天防控物资入库和分配情况、汇总有关材料、报送报表,经常加班至凌晨,至今已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坚守近60多天。

“等疫情结束了,要将孩子落下功课补上。”黄玮说。

“拼命三郎”刘赟:刚解除隔离,又赴一线

虽然肺部动了手术,但在疫情防控面前,鄂州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刘赟没有退缩,坚决地冲在了前线。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刘赟开始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0个小时。直至2月4日,他成了密切接触者,被居家隔离。

2月14日,隔离结束后,他主动给单位打电话,请求重回一线,继续战斗。鉴于刘赟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单位要求他在家中多休息两天,但刘赟坚持要求上岗。

“刚开始对新冠肺炎的认知程度不高,作为易感人群,作为密切接触者,我心里很忐忑,也很恐惧,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不计生死。”刘赟说。

截至目前,鄂州市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积极筹集调度资金共统筹调度市级有关资金4.32亿元,拨付各区(开发区)防疫专款和调度资金4.15亿元。

“帮女郎”何文:每天配送蔬菜4000多斤

“根据单位安排,我每隔4天守一次帐篷。”何文说,3月4日,同学在微信群里呼吁,花园社区配送蔬菜的人手紧张,于是她主动请战,前往花园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据了解,花园社区现有2646户居民,13939人,社区封控管理措施以来,居民日常生活起居饮食,全部依赖社区16名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3月5日开始,何文和另外两名社区工作者将4000多斤蔬菜搬至应急公交车,到社区后,再将蔬菜卸下来。

“清点蔬菜数量、装车、卸菜,一天下来,腰酸背痛,非常辛苦。直到3月20日,社区不再开展蔬菜配送服务,何文一干就是半个月”,陈萍感动地说,何文成了社区里的“帮女郎”。

“为居民买菜送菜,是工作之余的志愿行为,所以也就没有跟单位报备。没有想到,在超市清点、装运蔬菜时,被单位同事认出来了。”何文说,疫情危急关口,没有局外人,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