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暖心!武汉高校教师牵线搭桥解决居民理发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23:23 来源: 荆楚网

盛蕾清扫散落在地上的头发。受访者供图


盛蕾给理发围裙消毒。受访者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倪屹蓉)理发,在平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却成了一件难事。3月23日,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海赋社区,两位理发师志愿者为116位居民解决了“头等大事”。

组织这次爱心服务活动的,是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盛蕾。2月中旬,盛蕾在居住的海赋社区,组建起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开展心理辅导等。

了解到不少居民有理发需求后,3月23日,盛蕾号召并组织了两位理发师来到海赋社区,为居民义务理发。他们自带理发工具,在卡口帐篷内用几把凳子,搭建起一个临时“理发馆”。

为避免人员聚集,对有理发需求的居民,盛蕾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通知的方式错时安排。当日,盛蕾一共收到116位居民报名。理发现场,志愿者们严格维持秩序,指导居民间隔排队等候,实行“一人一剪一清扫一消毒”,严把防控关。

从早上八点半开始,盛蕾便一直在现场服务。每一位居民理完发,她就立即上前清理地上散发、给凳子、理发围裙消毒,如此重复了一百多次。一天下来,盛蕾忙活了近9个小时,只在午餐时休息了20分钟。

“太贴心了!”理完发的小区居民纷纷为这次服务点赞,并向志愿者们致谢。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这双重身份让我时刻意识到哪里任务险重,我就去哪里,哪里群众需要,我就去哪里。”盛蕾表示,将继续带领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们提供生活服务,为海赋社区的防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