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武汉高校教师当起社区志愿者 为抗疫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0: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王梅)3月23日,武汉洪山区黄家湖社区第七网格志愿团队举办了爱心义剪活动,志愿者朱进华守在现场依次叫号,并提醒居民提前洗好头发,戴好口罩。

朱进华是武昌工学院思政部主任,2月5日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团队:“没有比生命更加珍贵的事情,希望自己能为社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吧。”

一开始,朱进华负责协助社区网格员逐户排查、记录业主目前居住地、家庭人口结构、有无需要帮助的老人以及孕妇等信息,帮居民代充燃气卡等。

因网格员工作多,任务重,2月25日,社区网格群组建了“第七网格”志愿团队,分担部分工作,朱进华主动报名加入。从此,朱进华的志愿服务工作从线下转到了线上,负责统计小区内2栋楼约250户家庭的物资采购信息,并与另一名志愿者进行核对,等到货后,再一一通知居民取货。

由于疫情期间,各类物资紧缺,有需求的居民较多,朱进华几乎每天在线工作时长都在十多个小时。

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严重紧缺,朱进华便开始留意募捐物资的信息。经各方打听,朱进华得知一朋友愿从湖南运送物资支援武汉,便第一时间联系了他。3月15日上午,载有4吨消毒水的货车抵达,大大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物资压力。

如今学校已开启了网上教学活动,朱进华在处理教务之余,依然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