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我市完成植树造林15.09万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6:3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甘青、通讯员赵海波报道:17日,市林业局传出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平稳后,我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市完成植树造林15.09万亩,植树造林占年度计划任务的68.6%。

疫情稳定后,各地纷纷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积极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获得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加快疫情防控期间造林步伐,确保了疫情防控和造林生产两不误。

通城县采取“全县动员、政府主导、部门主责、乡镇主抓、市场建管、全民参与”模式,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精准灭荒、通道绿化、村庄绿化、河库堤岸绿化、工矿园区绿化和城镇绿化等“六大工程”。

嘉鱼县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域绿化工作的通知》,制定了2020至2022年全县全域绿化总体规划,建立考核奖励机制,提高了林农造林积极性。

咸安区及时为5家国有企业及60多个业主办理车辆通行证,打通植树造林人流、物流通道,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了苗木运输通畅、劳力组织有序、造林绿化顺利推进。

赤壁市积极解决苗木采购和运输问题,协调苗木起运和接受两地办理通行证,疫情期间调运苗木107万株。

通山县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培训,协调办理《造林绿化工作人员通行证》500份、苗木运输车辆和施工人员运送车辆通行证13个,缓解了苗木运送难问题。崇阳县组建了工作专班积极解决苗木调运问题。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