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复工率超过80% 一企一策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8: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句兵 涂祯华)3月26日,湖北威艾彼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货物发散中心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将该公司生产的饲料装车发送。“这是我们发往孝感的,共计30余吨。”该公司负责人徐林雄高兴地说。连日来,黄梅县在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流程,精准施策,推出组合拳为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短缺、举步维艰。对口服务单位黄梅县税务局获悉这一情况后,安排副局长刘利兵对接服务,用一天时间为其成功办理100万元贷款的同时,为该公司列出税收优惠享受“清单”,让其卸下“包袱”,轻装复工复产。

“企业兴则黄梅兴,企业强则黄梅强。各级各部门不仅要按下‘启动键’,更要按下‘快进键’,要主动下沉企业,尽最快速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欲晓向全县党员干部吹响复产复工“冲锋号”。

该县选派81个工作组和204名工作人员,联合进驻全县119家重点企业,成立了由县科技经信局牵头,卫健、应急、市监、疾控等部门组成的复工复产服务及督查工作专班,坚持一企一策原则,每天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帮助企业破解难点、疏通堵点;采取“企业主动召回一批,人社部门牵头组织一批,专班对接接回一批”等多种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共计134.57万元,惠及111家企业5412名企业职工,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发布4场招聘信息,使规上工业企业已到岗人员9465人,复岗率75.05%……

截至3月25日,该县已复工复产265家,复工率80.3%,人员到岗率49.2%。全县重点项目总计97个,已复工复产78个,复工率80.4%,其中亿元以上项目总计48个,已复工39个,复工率81.2%。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