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278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8: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万永庄、曾旭)3月26日,记者获悉,麻城市278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连日来,麻城市通过向企业派出服务专员、防疫专员354名,实行一家企业、一名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名服务联络员、一名防疫指导员“五个一”的工作机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成效明显,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3月10日前,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必须,麻城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停不得”企业开工生产,全力支持大别山电厂、九州通药业等28家保供企业不停产、不断供。3月10日至20日,对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月20日后,工业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

该市通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用真情、动真格,疏通复工堵点,增强企业复产信心,帮扶企业解决困难,跟踪服务明钼健康、顶针科技2家企业申报省“三个一批”重点企业,共为10家企业享受财政贷款贴息、设备奖补创造条件。

马勒三环公司是较早复工的企业之一,公司尚在疫情严重时期,就陆续接到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玉柴联合动力等政府和主机厂商的配套零部件供应函。2月14日,麻城市政府、市科技与经济信息化局简化手续,现场办公,公司做好97名员工的小范围复工,3月12日、3月20日又分别批复第二、第三批共计1160名员工复工。现在该公司除了“四类人员”及外地无法到岗的员工外,已达到100%复工,产能利用率达到100%。该公司全力以赴抗疫情,开足马力促生产,加班加点完成了因疫情需要的救护车、负压车、检验车等订单,保住了疫情期间的市场份额。

湖北一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微电池产品,由于产品适销对路,疫情期间接到大量订单,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据公司总经理罗益岭介绍,公司日产能已经超过疫情发生前,目前正在抓紧招聘和培训员工,计划在4月15日将日产能增加到现在的2倍以上。投资1.5亿元的一特新能源二期纽扣电池项目已经顺利签约,预计公司年销售收入将从去年的1.2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