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县首趟“点对点”返岗列车搭载1226人前往深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2:30 来源: 荆楚网

排队等候上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忠高 程园芳)3月26日下午13点45分,伴着长鸣的汽笛,阳新首趟返岗专列K4655次列车从阳新火车站始发,搭乘1226名该县外出务工返岗人员驰往深圳。

据了解,随着疫情管控逐渐解除,老百姓的就业困难逐步凸显。阳新县一方面全力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的输送工作,综合运用“点对点”铁路复工专列、汽车大巴和自驾返岗的方式,将返岗人员安全、有序送到岗位就业,另一方面,大力推介本地优质就业岗位,让更多家乡人能够留在家乡就业。

为了防止因疫返贫,阳新县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上门走访贫困户,在安排返岗复工和推介本地就业中,优先安排贫困户。“去年刚刚脱贫,两个多月没有工作,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都很大。”来自王英镇谷才村的贫困户王义高说,“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上门走访,帮助我们做好出行前各项服务工作,今天顺利坐上返岗专列,心里真高兴。”

阳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敬华介绍,前期人社部门通过工作群、微信小程序等便捷方式登记点对点外出返岗复工人员21269人,已经安排58辆大巴,输送1133人前往深圳、东莞、广州、上海四个方向,近期计划开出3趟前往深圳、温州的专列,预计将输送务工人员3500余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