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黄石实现全部“清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14: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王剑)3月27日上午9时许,黄石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走出黄石“小汤山”医院(市中医医院)。至此,黄石实现全部“清零”。

江苏援黄医疗队也即将功成返程,计划于3月28日踏上回家路。为感谢江苏医疗队对黄石的付出,3月17日,黄石市人民政府已授予江苏援黄医疗队鲁翔等362名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

附:黄石“小汤山”战疫大事记

1月21日

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团城山院区收治首例新冠肺炎高度疑似患者。

1月22日

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腾空团城山院区感染科,用于确诊病例的定点收治。腾空肝病科,用于疑似病例隔离病区。同时,全院取消春节休假和一切放假安排,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1月23日

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肝病科收治10例高度疑似患者,后全部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1月27日

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团城山院区全部腾空,储备328张床位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同时,通过各方采购价值近千万元的医疗设备、救治物资,专门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

1月30日

1月30日上午8时,黄石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团城山院区正式发布通知“取消发热门诊和120急救”,全院就地转化成为隔离病区,所有床位全部用于确诊病例的收治。特殊时期,临危受命,这里已成黄石版“小汤山”。

1月30日

下午4时30分,首批24名来自市二医院、四医院、五医院、十五冶医院的医护人员前来驰援,包括9名医生、15名护士。

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成立疫情防控中医药预防、攻关、治疗专家组,推动中医药及早、全程深入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1月31日

省财政厅紧急下拨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救治场所建设补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黄石有色医院、阳新县人民医院等3个定点救治机构隔离病区改扩建项目。

2月1日

中午12时50分,黄石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9日

下午3时10分,湖北理工学院西田径场,由全民低成本健康基金会向黄石捐赠的1.5吨新冠肺炎预防中药“1号方”原材料,从安徽亳州用直9直升机运抵黄石,交给市中医医院。

2月10日

该院收治的确诊患者达到235名,当天为该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多的一天。

2月11日

江苏省援黄医疗队抵达黄石。

2月14日

江苏省援黄医疗队首批队员正式进入该院诊疗第一线,管理病人、治疗病人。

2月15日

2月15日下午,与病魔斗争23天,黄石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申某从该院出院。

2月18日

该院累计治愈患者达到100名。

2月20日

中午12时59分,两名90后治愈患者来到黄石文化宫献血屋献血,他们是黄石首批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两人都是2月2日从该院治愈出院。

2月22日

该院一名75岁的尿毒症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他是黄石首例治愈出院的尿毒症新冠肺炎患者。

2月27日

经江苏黄石两地医疗团队的共同努力,该院累计治愈新冠肺炎患者达到231人。

2月28日

病房、医生办公室和远程专家三方视频电话,该院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见到了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中国康复医学大咖——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教授。

3月6日

在黄石和江苏两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黄石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越来越少。该院最后3名重症患者也转到了黄石市中心医院,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

3月7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文成立黄石市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中医药康复治疗专家组,以该院为主组建巡诊组下沉4个中心城区5个出院患者隔离点开展巡诊工作,一人一方精准跟踪辨证施治,促进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全面康复。

3月14日

下午4时许,最后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走出黄石“小汤山”,收治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双清零”。

3月27日

当天上午,黄石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标志着黄石全部“清零”。

(数据来源:记者吕鉴蕾综合东楚晚报、黄石发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