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男子打猎被警方当场抓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18: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郧西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持气枪狩猎案,嫌疑人杨某兵被当场抓获,警方依法收缴涉案气枪1支、铅弹21发、野鸡死体4只、斑鸠死体1只。

3月22日,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接到豪渠村8组村民报警,称本组水库旁有2个人拿枪打鸟,并将拍摄的照片发给了执勤民警。六郎派出所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水库旁有2个年轻人在闲逛,经民警仔细辨认,确为照片中的2人,但并未发现枪的踪迹。办案民警遂迅速对2人进行盘问,此2人一致声称他们是出来钓鱼的,没有打猎,更没有枪。但是当事人之一杨某兵慌乱之中匆匆往树林瞄了一眼的动作,没有逃过六郎派出所所长董刚的眼睛,董刚立即带领2位民警到树林中搜寻,最终在距离当事人约30米的草丛里找到气枪1支、铅弹21发、野鸡死体4只、斑鸠死体1只。面对警方的证据,当事人杨某承认了自己持气枪狩猎的实事。

据了解,杨某兵于2020年1月中旬在此水库钓鱼时,遇到一位来钓鱼的外地人带了一把气枪玩,杨某兵出于好奇,便花3500元将该气枪和27发铅弹买下,后由于疫情封控,不能出门,气枪便一直放在杨某兵家中。3月22日,郧西解封后,杨某兵便约上好友杨某来水库试枪打猎。期间,杨某兵一共发出6发子弹,打到飞禽5只,其中野鸡4只,斑鸠1只。正当他们兴起时,一位村民拿手机对他们拍了照片,这引起了杨某兵的警觉,害怕出事,杨某兵伙同朋友将枪和子弹以及猎物都藏了起来,准备等朋友开车来接回家的,结果半小时不到,就等来了警车接到派出所。

目前,该案还在侦办中。杨某兵持气枪狩猎触犯了《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持禁用的猎捕工具猎捕野生动物,构成非法狩猎罪,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鉴于同伴杨某未参与猎捕,警方对其隐瞒犯罪事实的行为给与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