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3月-5月免征增值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07: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驻京记者柯立)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3月-5月湖北省境内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2月-6月湖北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介绍,湖北省供销合作社依托现有的经营服务网络,建成全省89个县级生活生产物资应急储备中心,实现了县级的全覆盖,切实发挥了保供的“稳定器”、产销的“对接地”、滞销的“储备库”。武汉市供销社在疫情当中组建社区保供突击队,开展了农产品进社区,依托“供销集市”电商平台,服务涵盖了武汉三镇500多个小区,成为武汉市民线上团购生活物资的主渠道之一。

湖北是我国绿茶、青砖茶、红茶的重要产区,马继红说,茶叶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优势产业,多种方式破解湖北卖茶难的问题,如直播带货。下一步将继续关注湖北地区相关农产品,组织动员全系统的力量给予帮扶。

湖北是化肥生产大省,马继红介绍,目前湖北复工复产力度加大,各个企业都在开足马力生产,湖北的磷复肥正在积极地调往外省,对全国的农资供应起到重要的补充。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有相当多是支持小店发展的。住宿、餐饮、美容、美发都属于生活服务业,国家已明确生活服务业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餐饮、住宿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困难行业亏损年限由5年延长到8年,也就是将其亏损的结转年限延长了3年。小店大多数是年经营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一般纳税人,3月-5月,湖北省境内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其他省份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到1%。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中,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给予了更大力度的优惠。

他透露,针对房租压力大,税务部门通过实施税收减免优惠,激励出租方主动减免租金;对月收入10万元以下的、季收入30万元以下的小店免征增值税。下一步税务机关将继续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保证这些真金白银送到这些小店当中去。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介绍,在社保政策方面,对湖北企业免征2月至6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