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党员干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09: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继鸣、肖景川)3月18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胡忆东带着下沉党员,来到汉阳区江汉二桥街郭茨口锦绣汉江4区10栋405室,为70多岁的双目失明居民江珍香送上莴苣、萝卜、土豆等爱心菜,并为江珍香测量了体温。

下沉工作组人员上门为盲人居民送爱心菜。通讯员供图

自2月4日起,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接到下沉郭茨口社区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下沉工作组到社区开展工作。当了解到郭茨口社区面临物资极度匮乏时,下沉工作组积极想办法为社区筹集到急需的防护服、口罩、酒精等医疗防疫物资。

工作组成立以来,人员已增至20名,他们与郭茨口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奋战50余天,用忠诚勇敢诠释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中,有夫妻档,有妻子是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还有家里有老人、幼儿需照顾的。他们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下沉工作组为社区筹集防疫物资。通讯员供图

为加强社区封闭式管理,在社区统一安排部署下,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下沉工作组主要承担3个小区及德才路口的卡点值守。他们与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一起,对小区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登记等,为居民购药购物搬运分送物资等。无论下雨下雪,大家都在一线坚守;在入户上门排查“四类”人员期间,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排查了全社区6个小区24栋楼4000余户居民,对“四类”人员进行动态跟踪回访和确认,对社区216位80岁以上高龄老人的家庭住址和身体状况进行逐一核实。

下沉工作组对小区重要路口卡点进行工作部署。通讯员供图

下沉工作组人员风雪中坚守。通讯员供图

下沉工作组人员为进出居民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下沉工作组人员开展入户排查,为居民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下沉工作组为居民分发生活物资。通讯员供图

下沉人员每天坚持对郭茨口疫情中“四类”人员逐一进行电话问询,详细询问每位病人的实时状态和存在的困难,给予每位病人以安慰和心理疏导,对于有困难的病人认真记录问题,及时反映给社区并协助解决。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下沉工作组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社区提高疫情防治工作水平。建立疫情登记数据库,将前期入户排查的纸质记录数据全部进行电子化,形成了郭茨口社区“全小区、全楼栋、全户数”的详细数据库,为社区的日常防疫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在现有的地理信息和网格化信息系统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为社区制作了详细的疫情地图,方便街道社区挂图作战。

疫情地图以单个楼栋为基础将四类人的病例分布情况精确叠加到楼栋、房屋图层,基于地图进行空间分布展示,随着防疫工作重点的不断变化,还可将困难群众、滞留人员、回汉人员信息陆续集成到疫情地图中,为社区今后的长期疫情防治和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