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将聚焦“五大重点”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09:53 来源: 荆州日报

“厕所革命”、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村庄清洁行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今年,荆州市将聚焦“五大重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竞争市以“五整治二提升”为重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动起来”向“美起来”转变。全市纳入2019年度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达到71个、整治村达到280个。松滋市三堰淌村等11个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石首市李花山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今年,荆州市集中力量重点推进各县市区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98798户、农村公共厕所492座的改建任务。紧盯农村公厕、户厕管理的重点环节,加强厕所粪污处理管控。各地加快县级生活垃圾禁烧项目和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形成城乡一体、全域覆盖的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面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面清理铁路、公路沿线和河道、湖泊、塘堰、沟渠淤积的存量垃圾。优先推进乡镇所在地和中心村生活污水治理,确保所有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面稳定达标运行,并推动城镇纳污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据了解,我市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建设,完成60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240个整治村的建设任务,每个县市区打造1-2个美丽乡村示范片、示范线。加快推进县域村庄布局规划,应编尽编“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开展“美丽宜居村庄、最美庭院”创建活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记者安娇姣通讯员黄明)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