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展防疫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13: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明仪  冯宇芳)“涉疫医疗废弃物焚烧过程中的废气和污水怎样处理?”3月26日,黄石市两级检察机关会同黄石市生态环境局,走进黄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开展防疫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活动,督促安全处置防疫医疗废弃物,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二次污染。

当天上午,检察干警、环保执法人员一行5人做好防护措施后,进入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厂区,现场查看医疗废物转运车辆、医疗废物焚烧车间、车辆清洗消杀车间、污水处理池等设施。转运、消毒、焚烧、洗涤、净化、排放……该中心无害化处理流程有序、高效。焚烧车间引起检察官的关注,只见该车间全部封闭,内设净化处理系统,焚烧产生的烟尘经过多次净化处理,经检测后达标排放。

“病毒传播力极强,转运过程是否进行了消毒处置?医疗废弃物是日产日清吗?”检察官张山峰继续追问,对处置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细致入微的把关。

“在医疗废物运输过程中,由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分类存放,并使用防渗漏、防遗洒的专用运送工具。对相关一线操作人员,提供个人防护物资并进行日常体温监测,保障安全。”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负责人毛志宏介绍,该中心于2007年建成,是黄石市唯一一座医疗废物集中处理机构,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各定点医院、疾控中心、血站、隔离点等地每天产生大量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置量为每天11.9吨。为此,该中心全厂职工加班加点,做到日产日清。目前,该厂区无一例确诊、疑似病例。

办公区仍有同志警觉性不够,口罩佩戴不规范,部分污水处理设施还有些漏洞……在督查过程中,检察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惟有把每个细节都做到位,才能真正切断传播源、污染源。”检察官将发现的隐患进行了汇总分析,并与市生态环境局就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调。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措施,推动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严格执法、规范监管、高效治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