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订单增加!陕西企业与荆沙铁路共享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13:2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李倩倩)疫情期间,湖北乃至荆州大小企业都受到严重冲击,荆州市唯一的地方铁路——荆沙铁路运输量也出现下滑。患难见真情,陕西汉中钢铁集团公司主动联系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承诺增加运输量,与荆州企业共享新的发展机遇。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煤炭、钢铁、粮食、化肥农药运量,分别同比下降44.8%、39.9%、43.6%、68.9%。艰难状况下,一通来自陕西的电话让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上下倍感温暖。

作为4年的合作伙伴——陕钢集团在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最艰难的时刻,决定“搭把手、拉一把”,帮助公司渡过难关。为了回馈陕钢集团雪中送炭式的帮助,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加班加点铆足劲转运铁矿石。

在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共为陕钢集团铁矿石顺利完成运量444315吨,同比增加32.9%。按照这一进度,顺利完成全年200万吨的铁矿石转运目标有望。而增加在荆州的铁矿石转运量,对于陕钢集团来说也能进一步节省成本,实现双赢。

荆沙铁路北接国家铁路焦柳线荆门南站,南抵长江边沙市南站,是湖北省第一条地方铁路。近年来,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区位优势,运用“海江铁”一票直达方式,打通联接中西部地区铁路陆路运输至长江黄金水道这条运输通道,从激烈市场竞争中寻找地方铁路生存的突破口。

2019年,公司全年完成货运量410万吨,运输总产值达到3.8亿元。2020年,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畅外联,依托黄金水道、融入国铁路网,与浩吉铁路互补,打造荆州多极发展的新动脉。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