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对102个村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 把好基层防控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18:33 来源: 荆楚网

执法人员到村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柯鹤松)村卫生室是基层医疗机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记者3月31日获悉,黄石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日前对汪仁、大王、太子镇和章山、金山街办102个村卫生室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6人次,制作卫生监督文书102份,覆盖率达100%。

据了解,该局对村医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消毒剂的配比和室内外环境的消杀、医疗废物管理以及本村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的监测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部分村卫生室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不够,场所内消毒工作不到位,医疗废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村医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指导村卫生室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该局同时指导各村医每日按规定对村卫生室地面、空气、物表进行消毒;当日产生的所有医疗废物进行严格的消毒,并做到及时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建立完整的门诊日志、消毒登记本及医疗废物处置登记本等台账;密切关注本村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新冠肺炎的症状表现,及时通知患者转诊到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对村卫生室的巡回监督检查,提高村医的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