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陈瑞峰:全力推动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10:26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张琴)3月31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渡过难关、实现恢复性增长,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主持座谈,副市长吴超明通报企业融资情况。有关单位和市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陈瑞峰首先前往随州农商行营业部实地调研,了解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金融业务的情况。调研座谈会上,陈瑞峰认真听取了部分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金融机构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服务和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全力支持“停不得”企业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瑞峰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的挑战,随州实现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转变,需要各金融机构再加力度、再上措施,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希望各金融机构坚定信心、抓好统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科学施策、提质增效,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关键时刻对企业搭把手、拉一把,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渡过难关、实现恢复性增长,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陈瑞峰强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落实支持政策,服务复工复产,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信贷政策和信贷规模,帮助我市企业充分享受中央和省各项惠企政策;坚持“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支持政策,把实质性减负、多渠道融资和纾困性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健全完善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让金融服务的质效更优、成本更低。要加强银企对接,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深入摸排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加强专题对接服务;金融监管部门要及时把信息推送给金融机构,为金融机构精准服务提供支持。要创新金融工具,服务中小企业,针对我市产业特色和中小企业实际,多做研究性、开创性、探索性工作,多开发一些本土化、特色化和针对性较强的信贷产品,满足各类企业的信贷需求。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更大的信贷审批权限和信贷资源,努力扩大授信规模,保持信贷稳定增长,服务地方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加强政企、银企对接,为金融机构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