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庄光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10:35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邓慧遐)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光明到皂市镇、胡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副市长蒋胜雄等参加调研。

庄光明先后来到皂市镇刘集村、陡山村,胡市镇前台村等村,实地察看各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五个一批”扶贫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与镇村干部、市直单位负责人、工作队员深入交流,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产业发展现状等。

在皂市镇刘集村蕲艾种植基地,庄光明仔细察看了蕲艾长势,了解蕲艾种植模式、预估效益、加工、市场销售前景等情况。该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与农户签订长期流转合同,带动20余人就近务工,其中帮扶贫困户5户10余人,免费提供种苗,帮助发展蕲艾面积30亩,户均年增收约4000元。庄光明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必须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皂市镇陡山村将300亩林场荒山进行改造发展林果产业,目前已种植桃树、橘树、梨树等。在陡山村,庄光明察看了天北四季瓜果陡山村林果产业扶贫基地,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通过现场指导、办培训班等方式,提高水果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基地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增收;市扶贫办要重点支持产业发展,完善道路建设,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在胡市镇前台村,庄光明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周月槐。随后在该村召开屋场院子会,听取镇村、市派工作队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倾听贫困户代表的意见建议。

庄光明指出,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逐一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忌数字脱贫;要按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要通过能人、合作社引领,有序发展中药材、特色蔬菜、虾稻等市场前景较好的脱贫产业,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产业扶贫落到实处;市派工作队要帮助村里理清思路,加强队员管理;有关部门要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引导村民发展产业,改善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