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疾控中心“逆行”战士:一步步挪也要赶回来报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14: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熊昊)“大年初一,为了响应抗击疫情号召,我跳上了一趟不知是否停靠黄石的列车……“4月1日,黄石市疾控中心门诊党支部书记郑登峰,讲述了春节期间自己的一段难忘的经历。

1月21日,黄石市疾控中心党委发出动员令:全体职工取消休假,进入备战状态。远在1000多公里外福建老家休假的郑登峰,毅然选择逆行返程。

然而,让他苦恼的是,手机“12306”APP均显示“无票”“停运”。“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一定要与朝夕与共的同事们在防疫一线并肩战斗,就是一步步挪,也要挪回黄石!”郑登峰说。

决心已定,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于是他先到火车站周边的宾馆打听消息,得知终点站在湖北境内的车次基本停运,只有从南昌去西部重庆、西安或北上郑州途经湖北(黄石)的车辆还在运行。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而冒险的决定:买了一张途经黄石(南昌去共青城)的车票,并经层层安检,上了一辆不知道能不能在黄石停靠的车。

坐上“专列”。通讯员供图

一上车,实际场景更让他心里发虚:整个车厢空荡荡的,犹如个人专列。所幸,经过查验身份证、多次核查体温、询问工作单位、汇报列车长、列车长与停靠站点沟通交涉等种种程序,在1月27日(大年初三)傍晚六点,他顺利抵达黄石。“踏上黄石的土地的那一刻,我感到从未有过的亲切,总算赶上了!”郑登峰说。

空无一人的站台。通讯员供图

出站后,郑登峰立刻回疾控中心报到,还没来得及到家放下行李,就直接开启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组战疫模式。他每天对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发病及诊疗经过、流行病学史,排查密切接触者。当有疑似或者确诊病例出现的时候,他与战友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走进隔离病房,近距离接触病例,进行相应的调查。

郑登峰在隔离病房进行调查工作。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