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陈瑞峰克克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9:31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日,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和其他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走上街头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陈瑞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要求,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坚持领导带头、机关示范,社会参与、群众动手,迅速在全市掀起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热潮,打造健康环境,共享健康生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我市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着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全面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加强重点场所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加强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倡导推广公筷公勺用餐等方面工作。

市领导一行来到汉东路东段,戴上手套,拿起扫帚和撮箕,沿人行道清扫路面的垃圾。清扫过程中,市领导与临街商户交流,嘱咐大家做好“门前三包”,维护好各自门前的环境卫生。看到人行道上部分路面破损严重,陈瑞峰指出,在新建改建道路中,要加强规划引领,统筹考虑排水、停车、绿化等,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陈瑞峰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品质随州建设的有力抓手。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强化教育,注重养成,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要提倡文明健康、绿化环保的生活方式,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在主城区农贸市场要禁止宰杀活禽,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各项重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建设优美环境,创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让市民享受更有品质的生活。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