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防疫一线的熊强:电话成了“热线” 日行步数过4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0:12 来源: 湖北之声

春节以来,从早到晚,武汉市汉阳区显正街社区副主任熊强的手机从没停过,此起彼伏的电话大多是社区高龄老人打来的,老人们觉得熊强看起来年轻、精神,说话中气十足,他们都亲切地叫他“小熊同志”。

他是指导员,也是战斗员

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市第五医院被确定为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而显正街社区与五医院的发热门诊仅一墙之隔,成为易感染高风险区。社区工作人员中,书记累病住院,还有3人居家隔离。在社区群龙无首又人手严重不足的关键时刻,千钧重担压在了社区副主任熊强的肩上。

从那时起,熊强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里里外外、份内份外,每天忙到深夜就在办公室眯上一会。社区消毒消杀、网格封闭管理、上门测量体温、巡回宣传政策、汇总居民信息、发放爱心物资……,防疫、服务工作的每一道“关口”,都有熊强忙碌的身影,有着三十年党龄的他从不叫苦叫累。

他是播音员,也是运动员

显正街社区的居民楼大多为开放式楼栋,没有围墙等硬隔离带,社区分为四块,相互不联通,没有门卫和物业,封闭管理难度大。在熊强带领下,下沉干部及志愿者,垒起一堵又一堵院墙,立起一排又一排围墙。社区里还有一块正待拆迁,留守的居民多为低收入人群,居住分散,管理难度大。熊强就将防疫事项和政策要求录制到小喇叭里,走街串巷,反复播放,遇到聚集聊天或者不戴口罩的居民,就停下来耐心劝返。

熊强白天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夜晚开会分析数据,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仅用3天时间,就将社区现有“四类人员”情况摸了个“一口清”。面对排查上报疫情、协助患者就医这些刻不容缓的社区战时任务,熊强带领社区群干,明确任务,有条不紊。自防疫以来,他每天疾行在社区的网格、楼栋,微信步数每天都显示在4万步以上。

他是宣传员,也是勤务兵

社区居民杨女士,因发热需要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其丈夫心情急切,到社区发泄不满,甚至鼓动亲友威胁社区人员。熊强挡在前面,耐心细致做安抚工作,劝说解释尽快协调安排就诊检测,其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熊强只身陪同该居民赶往医院。第二天,杨女士的丈夫发来致谢短信,对熊强不顾个人安危的举动表示感谢。

社区一处住着近50户高龄老人,许多人体弱多病,又不会上网购物买菜。熊强虽然安排了下沉干部每天打电话,但他不放心,自己还是三天两头上门照看,还隔三差五地送爱心菜上门。每次听见80、90岁的老人们亲切地喊他“小熊同志”,他觉得自己更年轻了,劲头十足。他的付出和汗水,得到了居民的褒奖。86岁的陈佩玖老人饱含深情地写下感谢信,说社区和熊强是她的恩人;电话中,独居老人王爹爹数度哽咽,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微信群里,熊强经常被居民们的点赞刷屏。

熊强说,我只是为社区居民跑腿的一个勤务兵,居民的信任,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才是打赢社区保卫战的强大支撑。

熊强带领突击队成员用小喇叭进行宣传(一)

熊强带领突击队成员用小喇叭进行宣传(二)

熊强给居民送菜

记者赵文华 通讯员刘晶晶 李怡然


【纠错】编辑:陈泉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