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城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首日 半天查处违法行为291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09:23 来源: 十堰晚报

交警对违规逆行现场开具罚单。

1日,是十堰城区(含郧阳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首日,当天上午,城区各大队派出执法小分队在各自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中午12时,共查处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291起。 记者在人民路港晖巷集中整治查处现场,通过十堰日报微信、十堰晚报微信、微博、十堰头条客户端、云上十堰客户端、今日头条“十堰晚报”、秦楚网等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文/记者 杨建波 见习记者 吴雯丽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柯圣泉通讯员 杨丽丽 乔会 图/记者 刘成臣

4名外卖小哥逆行每人罚20元

当天上午9时,记者随二大队民警在人民路港晖巷进行随警采访。港晖巷是一条单行道,从人民路到港晖巷只进不出。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一些司机驾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通行,不少司机直接从港晖巷上了人民路。

9时20分,男子安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从港晖巷直接进入人民路,被执勤民警拦下。在接受民警的批评教育后,安某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给予其罚款20元的处罚。

就在民警对安某进行处罚时,一名外卖小哥骑着一辆电动自动车也从港晖巷上了人民路,被民警拦下后,这名外卖小哥连称因为赶时间没注意交通标识。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给予其罚款20元的处罚。在此地一个多小时的查处中,民警先后就查处了4名外卖小哥驾车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一一对他们进行处罚后,并将情况通报给相应的外卖企业。

男子骑车打电话 集赞免罚

10时许,一名男子骑着共享电动车走在港晖巷路口,只见他一手扶车把,一手打电话,途中还把电话从左手换到右手,被民警拦下。“你这又危险,又不文明。”民警对男子杨某进行批评教育。对于这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民警决定让他在朋友圈进行集赞免罚。“今天骑共享单车没有注意安全,一手扶把一手打电话被民警纠正错误,请大家引以为戒,请大家给我点20个赞!”随后,杨某发了朋友圈。15分钟后,集赞完成,杨某离开现场,走时向民警保证吸取教训,绝不再犯。

在查处现场,记者也看到,还有不少司机违法载人。根据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可在驾驶人后部固定座椅内限载1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搭载6周岁以下儿童的,应当使用安全座椅。10时许,男子胡某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载着一名成年人被民警拦下,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

随后,一辆前后满载近百斤蔬菜的电动车被民警拦下。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当事司机唐某严重超载的行为十分危险,一方面转向灯被遮挡,蔬菜容易掉落,给其它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障碍;另一方面车把手难以掌控,车辆惯性大,给驾驶人行车安全造成隐患。车主唐某接受50元罚款后,找来另一辆三轮车转运蔬菜。

查处非机动车违法将成常态

当天上午,除了在人民路的检查点外,一大队还在东风大道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1个小时整治行动,查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共计20余起。四大队在红卫岗路口一个多小时查处30起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在当天上午的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查处非动机车交通违法行为291起,主要涉及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载人、未上车牌等。

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兰侠表示,此次整治的重点为非机动车(含共享单车)不按车道行驶、随意调头、逆行、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上乱停放;非机动车在主次干道人行道上逆行;电动自行车未登记上牌上路行驶。集中整治时间一个月,从4月1日起到月底,之后转入常态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