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大型水利工程春季“体检”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10:18 来源: 仙桃日报

“刚刚完成高压试验,随时可以开机运行。”3月31日,在沙湖泵站机房,工程科科长张雄正逐一调试维修、保养过的机组。汛期来临,“体检”后的6台机组全部进入“临战状态”,2.5公里的出水电排河,堤身稳固,河道通畅。

沙湖泵站是全市排涝的命脉工程,是西南片镇村60余万亩农田、鱼塘的“保丰”泵站。去冬今春以来,除了对主机组、视频监控系统、出口快速闸等维修维护外,泵站工程管理局还对所属的石山港闸、通顺河节制闸等10多处涵闸开展“体检”,保证防汛关键时期“顶得上”。

市水利和湖泊局整合专项维修资金、应急度汛资金、大湖区转移支付等600余万元,对包括沙湖泵站在内的所有市管泵站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各大泵站安全迎汛。

防疫不能放松,汛期不会推迟。水利工程检修,有其特殊的时间“高压线”。在疫情有所缓解的3月初,该局即向市防疫指挥部申请,迅速组织人员、物资、车辆及时投入维修,在完成去冬各项维修任务的基础上,坚持防疫备汛两不误,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维修工作。

位于汉江郑场段的徐鸳泵站,去年夏季不间断运转近一个月,抽取汉江水近2亿立方米缓解旱情,保证了南、北干渠沿线镇村农业灌溉用水。连日来,进水闸养护、启闭机液压油更换、清污机除锈等保养工作陆续完成。

目前,西流河泵站、保丰泵站、沙湖泵站、排湖泵站等全面完成检修,随时可开机运转。市管泵站维修任务76项,已完成70项,剩余项目可在4月15日之前全部完工。(记者 胡纯波)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