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多警种上阵 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10:55 来源: 荆楚网

交警救助外出务工人员。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厅、邵峰)交警、特巡警、治安……4月2日,笔者获悉,连日来,鄂州多警种上阵,全力助力复工复产。

交警部门:保障复工复产道路安全畅通

3月30日8时许,一辆粤B牌号的大客车从黄冈市黄州区接了11名复工人员,准备前往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复工。从武鄂高速鄂州中站上高速后,开了没多久,车子突然出现故障。

在附近巡逻的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汉鄂高速大队民警发现后,迅速在故障车后方摆设反光锥筒,设置警戒区,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帮忙联系高速施救拖车。

同时,为了让复工人员尽快顺利返岗,民警督促司机联系包车公司,加紧调车前来转运复工人员。之后,施救拖车将故障车安全拖下高速。

据介绍,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路面通行车辆明显增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预判,提前部署,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返岗复工等交通保障力度,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道路安全畅通。

巡特警在鄂州火车站执勤。通讯员供图

巡特警支队:专岗专责巡控服务无死角

3月20日上午,按照相关部署和安排,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恢复步巡组的勤务,每日安排步巡民警前往城区超市、药店等地助力复工复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维持现场秩序。

随着全国各地返岗复工,鄂州站返程客流逐渐回升。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全警参与,加强巡逻防控力度,确保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地段安全可控。

“通过高频率巡查,提高人流密集场所的见警率,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各类突发警情。通过全方位防控,坚决做到‘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防控工作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赵爱军说。

随着鄂州市内各地返岗复工、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一些群众急于出行办事或返岗,但却因种种原因导致受困。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主动靠前服务,为他们一一解困。据介绍,自3月20日鄂州市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共服务救助复工复产出行群众30余人次。

治安民警走访复工复产企业。通讯员供图

治安部门: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太感谢您了,帮我找回了遗失的双肩包!”3月22日上午,赴广东务工的董某,连连对随专列护送的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熊江华表示感谢。

据介绍,3月22日以来,为快速有序做好鄂州市外出务工人员返工返岗工作,鄂州警方每日派遣两名治安部门警力跟车护送,专门解决安全、证件以及心理疏导等问题,确保鄂州市外出务工人员赴广东专列17个小时行程一路平安。

除护送外出务工人员外,鄂州市公安局各治安部门还集中推行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切实为辖区群众、企业的无障碍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推出一系列措施,对特种行业许可证、非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和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等行政许可到期的,由企业作出承诺,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对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于5月1日之前到期的进行摸底,上报上级公安机关批准顺延。

与此同时,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指导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1家押运公司全面检测技防设施、开展防疫安全教育、落实安全防范制度,确保企业防疫与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督导13家保安(分)公司强化一线队员防疫保障,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培训。同时,对贵州市保安协会捐赠给鄂州保安协会20万元的使用严格监管,确保善款全部用于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