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阻击电信网络诈骗 鄂州段店派出所开展全方位防控宣传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10:57 来源: 荆楚网

民警给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珊珊)为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段店派出所一面开展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一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笔者4月2日获悉,连日来,该所通过线上信息发布、鼓励群众参与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控宣传。

线上,段店派出所民警收集各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便于阅读的方式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美篇,转发到各类微信工作群,动员群成员进行学习。

线下,该所鼓励有条件的门店共同参与防诈骗宣传。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针对部分安装了LED屏的门店和金融网点,相关人员向业主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及防范常识。目前已有4家门店增加了防诈骗宣传标语,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

同时,为了让群众知晓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段店派出所利用警车上的小喇叭播放防范诈骗知识,让村民群众耳熟能详,切实提高识别电信网路诈骗的意识。

“不法分子通常抓住农村妇女、老人淳朴善良且不擅手机操作等特点,以医保返款、投资理财等多种手段实施诈骗,屡屡得逞。”段店派出所民警介绍,为此,该所以责任区为单位,针对易受骗群体面对面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