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监测数据:监利何王庙江豚增加到21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09:46 来源: 监利

日前,监利县何王庙江豚保护区再次传来好消息。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保护区共有江豚21头,其中确认母子豚4对,这群微笑天使在何王庙江豚保护区已经安下了家。

记者的镜头在下王家巷水域寻觅到了江豚的踪影,这些精灵三五成群,调皮可爱。

据工作人员介绍

保护区的江豚已经由引进时的12头,增加到了21头,天气晴朗的时候,江豚会浮出水面活动。

在寻觅江豚的过程中,记者不时见到成群的鸟儿从水面飞过。何王庙江豚保护区副主任胡雄关告诉记者,现在保护区有了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形成了完整的生物链系统,共记录鱼类109种,鸟类107种,植物68种,底栖生物40种。

据了解,这些水生动植物之所以选择何王庙安家,是因为这里的生态环境逐渐好转,全线河岸带植被覆盖率在90%以上。根据中科院水生所专家预测,在未来3年内,保护区内江豚数量将会达到30头左右。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