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下沉党员干部韩秀云:同事眼里急性子的“拼命三郎”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23: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忍着双手手腕陈旧性肌腱炎的疼痛,抱着几十斤重的纸箱,一路小跑在分发抗疫物资第一线;怀揣写满电话号码和各类需求的记事本,为独居老人一次次穿梭在医院、超市、小区之间;忙完工作疾步回家,坚持为大楼值守的安保小哥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

这是武汉封城两个多月来的时间列表中,湖北省妇联妇女发展中心下沉党员干部韩秀云交出的一张张工作清单。她就像是一台马力全开的机器,风风火火地运转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上。

奋战抢运物资第一线,白天干活晚上治病

有着34年党龄,现年55岁的湖北省妇联妇女发展中心调研员、副主任韩秀云,自元月23日武汉封城之际,就开始自觉承担起她所在单位值守工作,春节期间严格按照要求,全天坐班,丝毫不敢松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很快,湖北省妇联接收了来自中华全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海外社团和外省市妇联的捐赠的大量抗击疫情医用及慰问物资。1月31日以来,发展中心作为部分物资的集散地,承担了大量物资转运和分发工作。作为发展中心年龄较长的副主任,韩秀云的工作主要是现场指挥、调度、协调,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分配方案,指挥转运。任务一来,电话响,她就象出征的战士,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由于任务急、时间紧、人手少,很多时候她完全顾不上自己身患高血压、焦虑症等基础性疾病,撸起袖子就和大家一起肩扛手搬,一箱一箱地将物资搬运装车。

同事们看着她那不要命的劲头,说她是个急性子的“拼命三郎”,干起体力活丝毫不输给男人,却不知道每次转运完一批物资,她的手腕都痛得抬不起来,连锅铲都拿不了,为了第二天能继续工作,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抹药膏、做艾灸,减轻疼痛。

转换战场守护独居老人,目的是“足不出户零感染”

2月17日,韩秀云同志接到社区4号岗值守通知,而就在同一时间,她接到电话:母亲病重!那一刻她多想飞奔回家看看老人,可她所下沉的张家湾小区疫情严重,老人多,社区人手严重不足,她不忍提出告假的想法。

17日下午4时,她准时出现在张家湾社区4号位,认真跟踪交班同志叮嘱的事宜。18日下午5时,韩秀云突然接到电话,父亲在电话里泣不成声、语无伦次,说你们的妈妈走了,你是老大,你赶快拿个主意,我一个人没办法了......那一刻,她泪如雨下,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得知她家中情况后,单位领导特批她回家奔丧。在家料理后事的那些日子,她仍心系社区,通过电话和居民时刻保持联系,尽其所能解决问题。

3月3日,返岗的韩秀云立即投入张家湾社区三网格14栋的包保任务。14栋分两个单元,共16居民,其中58号居住的6户都70多岁以上的独居老人。

801的王爷爷和老伴均已70多岁,两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基础性疾病,平时吃的药量多而杂。韩秀云得知情况后,一次次致电王爷爷,让他口述自己笔录,将一种种名字晦涩难写的药品记下来。然后再跑医院、药店,尽其所能将药品配齐。王爷爷不会手机付款,她专门准备了零钞,让他面对面现金支付。3月1日,王爷爷突感咽部不适,打电话向她求助,她一边耐心安慰他不要着急害怕,一边拔通栋长张亮的电话,请他连夜送药上门。由于处理及时,王爷爷的症状很快得到缓解。事后回想这件事情,她平静地说,如果那个时候病重了,去医院看病,无论是病人还是家属、志愿者,大家被感染的风险都很大,所以一定要想方设法控制病情。

她随身携带一个写得密密麻麻的记事本,上面记录着14栋居民的姓名、电话、门牌号和居民反映的问题,记录着困难户需要代购的生活物资和药品明细。她坚持每两天给老人们打一次电话,问候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各类需求,只要他们提出来,她都想方设法满足,第一时间送到家门口。

在韩秀云和她的同伴张亮的共同努力下,14栋的6户独居老人无一例感染,无一例突患其他疾病。

勇敢逆行的一家人,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入党初心

尽职尽责服务下沉社区之余,韩秀云还时时刻刻心系自己的工作单位发展中心大楼的安全。自元月23日封城之后,大楼就只安排了一名工程及安保人员值守。这位安保小哥不善安排自己的生活,韩秀云看在眼里,决定要为这位小哥做点事。从除夕夜开始,她每天坚持做一顿营养、可口的饭菜,打包送到他手中;坚持每天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他聊天,提醒他与家人视频对话,让孤独的他在特殊时期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她说,安保小哥安心,我们才心安;安保小哥无恙,大楼才会安全。

而韩秀云精心烹调的可口饭菜,她的丈夫和儿子却很少按时吃上。往往是做好了饭菜,儿子下班还没到家,丈夫突然接听电话忙着处理单位老干部的问题......在50多天封城的日子里,夫妇两人都同时承担着单位和下沉社区双重任务。丈夫一边忙于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边下沉社区承担楼栋长工作。

韩秀云的儿子是位90后的退役军人,是武汉市金谷酒店前厅部大堂副理。封城之际,酒店仍有客人居住,他始终坚守岗位,直到除夕当天送走最后一位客人,他才回家休假。2月5日晚,来自西安援鄂医疗队200多名医务人员入驻武汉金谷酒店,他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工作,开始繁重的接待任务。

一家三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勇敢逆行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上。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