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摁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丹江口市复工复产扫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09:02 来源: 水都网

水都网讯(于殿宏)3月28日,一列银白色的“钢铁巨龙”缓缓驶入丹江口站,迎来首批旅客。停运两个多月后,汉十高铁重新启航!

与高铁一同启航的,还有整座城市:早餐从舌尖上唤醒城市的喧闹,汽车又排起长龙,车间里传来机器的轰鸣,工地上挖掘机挥动长臂……

从春天里再次出发!

“停摆”是在蓄力,“重启”便是冲刺。从两个多月的蛰伏中苏醒,丹江口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打响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力服务有温度  政策支持有力度

3月18日,满载着53名返沪务工人员的“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专车,缓缓启动,丹江口市也是十堰市首批外出务工人员出省返岗,标志着丹江口市务工人员开始全面有序流动返岗。

“点对点、一站式”,推动务工人员有序流动返岗。丹江口市从疏通人员流动痛点入手,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和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工作专班,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开展“关爱务工群众、专心专业专诚”精准返岗输送服务。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送方式,统一运送外出务工劳力,确保“防疫”与“增收”两手抓、两手硬。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服务职责,制定“点对点”服务工作流程图。建立农民工返岗条线受理机制,安排专人专岗专责与各镇(办、处、区)联络对接,实时掌握农民工返岗需求。全面梳理摸排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意愿,从哪走、往哪走、何时走,都由群众自行选择,根据意愿制定运送工作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贫困劳力差异化返岗需求。

截止3月底,丹江口市共向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点对点”运送返岗务工人员5批934人,收集广深方向专列乘车务工人员406人,其余“点对点”返岗服务计划也正在加紧审批调度,确保不误工时。点对点,心连心,从家门口到厂门口,丹江口市用有温度的服务,有力度的惠企惠民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3月26日,在全市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上,8家银行与13家企业,现场签订总额1.15亿元的信贷投放协议。

3月28日,丹江口专刊拿出三个专版,推出丹江口市10家银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普惠政策。金融支持为企业送来“及时雨”。在湖北富之泉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机器正飞速运转。停产近3个月后,丹江口农商行1800万元贷款,纾困解忧,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银企对接,政府部门强服务、搭平台,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解决企业“供血不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血复活”。丹江口市还从抓好企业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机遇谋划争取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生产加速度  开足马力赶进度

3月25日,位于丁家营镇的丹江口轻工服装产业园,鼎正织造厂区内机器轰鸣,一件件服装包装进箱。

三月以来,丁家营镇抢抓机遇,“摁下”企业和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快车键”。镇内28家企业和市场主体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员工近80%到岗上班,为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夯实“底盘”。

在占据丹江口市工业经济“半壁江山”的六里坪镇,正向着工业总产值超过200亿的目标冲刺!3月31日,东风(十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现代化生产车间里,员工正在冲压焊接汽车零部件。从3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员工返岗率达100%。

截止3月31日,六里坪工业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已有73家复工,复工率98%,规上企业员工返岗率9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复岗率保持“双高”。在丹江口经济开发区,同样是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进场景。

靠前服务,谋划项目复工复建,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采取“一对一”专班服务、“线连线”网上服务、“门对门”送工服务、“点对点”返岗服务等多项措施,快速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新开工5个,6月底前拟开工12个。

线上跟进,服务跟踪强招商。运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招商模式,持续跟踪洽谈项目16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加快项目签约落地,为高质量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项目推进“不掉线”,复产按下“快进键”。截止目前,经济开发区46家企业中,已复工企业43家,复工率93.5%;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27家,复工率100%。丹江口市紧紧牵住产业发展、务工增收这个“牛鼻子”,借助脱贫攻坚政策“礼包”,出台了为企业“降负担、保用工、促发展”工作方案,采取“降、返、补、贷、缓、发、训、稳”等措施,多层次、全方位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复工复产企业“掌好舵”。

项目建设有热度   倒排工期提强度

3月24日,芝河治理二期官山河段地上,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机器舞动长臂……这是丹江口市水利建设项目加速推进的一个缩影。

建设工地热火朝天,重点项目建设打头阵。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把耽误的工期“追”回来。水利建设项目拉满弓、绷紧弦、铆足劲,交通建设也鼓足干劲、争分夺秒。

六均一级路子项目三环工业园,工程车来回穿梭,土石方施工建设如火如荼。汉十高铁丹江口站附属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忙碌、机械轰鸣。

十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基桩施工,春节以来一直未停。龙山大桥项目,3月10日已陆续返岗,墩身水下施工已经全面展开。环库公路二期公路两旁绿化,工人们正抢抓时机栽植各种苗木。已经建成的环库绿道、汉丹港绿道,花开满园,引得游人如织。

建设不停步,春风传捷报。近日,丹陶公路河南段已建成通车,丹江口市至河南省渠首陶岔,车程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到半小时。

4月1日,右岸市文体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加紧施工。不负春光,你追我赶。建筑企业不甘落后,全面复工复产。通过优化审批程序,推进网上审批等方式,截止目前,全市包括18个在建重大项目在内的30余家建筑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丹江口市倒排工期、精准落实、全力推进,抓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未开工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形成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带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东方风来满眼春!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项目建设跑出跑出“加速度”,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