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决战决胜 省客集团全力以赴做好客运站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23: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跃华)4月8日零时,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按照有关部门要求,恢复全市长途汽车客运站运营,市域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市际客运班线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省际客运班线暂不恢复。

4月8日,省客集团所属的傅家坡、宏基、杨春湖、古田、新荣等客运站恢复投入使用,营运时间为8:30分至16:00时;新荣客运站当天承担中转运送滞汉人员返回当地任务,并开行至新洲公交线路。疫情期间,省客集团各大客运站均关闭人工售票窗口,一律采用96513线上售票及自助售票机售票,遇特殊情况在各客运站总服务台进行处理。车站工作人员主要引导旅客有序购票,进站,验票,乘车等环节。旅客实行实名制购票,购票或取票前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合格后进入售票大厅,在自助售票机上操作购票、取票。进站乘车时,随声携带的行李和物品接受“三品”检测仪检测,并再次进行体温测量,符合各项条件后方可进站乘车离开武汉。

截至4月8日16时,傅家坡客运站开行英山、浠水、武穴等地班线,运行82班次,安全发送旅客499人次;宏基客运站开行应城、咸宁、五三农场等地班线,运行96班次,安全发送旅客749人次;杨春湖客运站开行仙桃、蕲春、罗田等地班线,运行29班次,安全发送旅客71人次;古田客运站开行汉川、随州等地班线,运行12班次,安全发送旅客166人次;新荣客运站当天中转运送331名湖南省怀化地区滞留在汉人员安全有序乘车返回当地,新洲公交安全运送旅客168人次;天河机场大巴免费接转进出港航班旅客68人次。

武汉市恢复长途汽车客运站运营。通讯员供图

省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智表示,前期,省客集团各大客运站积极筹措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保洁和深度消毒消杀。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省客集团严格按照省市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对长途客运站恢复正常运营的指示,遵照“科学精准、防放并举、安全有序、确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加强管理,加派人手,有序引导,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疫情通过交通渠道传播链条,全面做好各大客运站疫情防范应对工作,场站消毒无死角、站内人员不聚集,体温测量无遗漏、信息核对无盲区。同时,严格按照各项规定,控制客运车辆客座率,确保疫情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旅客乘车健康安全。

全力做好客运站疫情防范工作。通讯员供图

全力做好客运站疫情防范工作。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省客集团将根据复工实际需求,稳妥有序延长各大客运站营运时间,并按照省、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及市场需求,逐步恢复所属各大客运站正常营运。

在班线、班次复工安排方面,首先恢复省内英山、浠水、黄石、黄州、黄梅、麻城、团风、罗田等线路,市域内新洲公交线路;其次逐步开通其他密集线路,并加密班次。根据省市政府文件精神要求及市场需求,直至全面恢复班线运营。初期复工的所有班线每日适度控制在10班以内;所有班线配备双班驾驶员(安全员)。

为加强疫情防控,强化防疫安全,省客集团对所有的营运车辆进行检测维护,保证运力充足,优先选择安全技术状况良好的车辆投入运营,并做好应急保障运力的组织和储备工作。加强客运场站、运输车辆的消毒消杀、通风等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培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客运站安装红外线自动体温检测仪,严格落实客运场站设施消毒、通风及人员防护措施。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好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一线工作人员防护。

规范和加强乘客测温工作,严格落实进出场站乘客及驾驶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超过37.3℃的乘客或发热的乘客及驾驶员要安排在留观室,同时按照程序第一时间移交卫生健康部门处置。严格落实乘客亮码(扫码)进站工作,在乘客进站的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乘客亮码(扫码)进站,绿码通行,黄码、红码一律不得进站购票乘车。严格控制运输车辆客座率,统筹运力安排,合理优化运营班次,客车售票率控制在50%,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以及在车辆内设置途中留观区域。严格控制站场内排队间隔,在“三品”检测进站口、购票区、检票区、候乘区等重点区域设置一米线及其它醒目标识标牌,严格控制乘客排队间隔及候乘分散就坐。

加强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全体驾驶人员提前掌握全程沿途留验站设置情况,一旦发现途中发热的乘客,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做好自身及其他乘客的防护工作,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留验站。所有运营客车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站外上下客、不得在未设置卫生检疫站的站点配客,客运包车不得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

做好安全生产,落实“一岗双责”,重点加强旅客进站安检力度,严防“三品”及“发热旅客”进站,全面落实实名制售票、检票管理制度,加强对“人、证、票”三证合一的检票管理。车辆出站口门检岗位除落实岗位相关操作规程外,还将上车检查督促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杜绝一切外来人员、无关人员进站。

广大旅客也可以关注“客运96513”小程序,查询省客集团各大客运站班次运行信息,及时掌握出行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纠错】编辑:冯骋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