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资料火热征集 已征集到相关实物10余件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11:41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谢红艳)9日,天路户外公益服务队志愿者丁桂芳来到市博物馆,捐赠“抗疫见证物”资料一套共10余份,这套物证资料将由市博物馆妥善保管和使用。

疫情防控期间,丁桂芳与丈夫一家四口在她的娘家——江西赣州市赣县区田村镇兰芬村度过。回到天门后,她从媒体上得知市博物馆正在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资料,于是与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联系,将反映她在家乡真实经历的实物资料——出行证明、健康证、承诺书、申请书等进行了捐赠。

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搜集、记录、保存、整理与我市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见证物,让其更好地发挥宣传英雄、普及科学、记录历史、教育社会的作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该馆于8日起向全市各单位、个人征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征集范围为:各级政府、各部门的相关行政命令、文件、通知、公告、领导批示或手稿、会议纪要、工作笔记等(非涉密);反映广大市民真实经历的实物及影音图像资料,包括小区出入证、有特殊意义的袖章、测温仪等防疫物品、宣传横幅、居家隔离告示、隔离期满通知单、高速通行证、相关纪实影像等。本次征集均为无偿捐赠,作者拥有署名权。捐赠者可以通过现场捐赠和邮寄、发送电子邮箱(1546878175@qq.com)等方式向该馆捐赠,征集时间将持续至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后一个月为止。

目前,该馆已设立了捐赠点接受捐赠,现已收到部分市民踊跃捐赠的物证资料10余件套,包括小区出入证、工作笔记、影音图像资料等。市博物馆将在疫情胜利后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展览。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