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09:39 来源: 潜江日报

潜江新闻网讯 4月10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潜江市随即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龚定荣指出,过去一年,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各类安全事故持续下降,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龚定荣要求,要牢固树立“风险就是挑战、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是敏锐、化解就是本领”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全面彻底排查各领域、各行业的隐患风险,做到拉网式、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重心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努力将隐患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要加强指导服务,开展全员安全培训,组织全场安全检查,加大作业场所监测和防护力度,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复产达产创造有利条件。

龚定荣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扣紧安全责任链条,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执法监督,坚持依法治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推进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准确、有效处置,坚决防范次生事故,把损失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传金,副市长刘冰、陈庆忠、周进、李海东、王绪军,市政协副主席吴培军在潜江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