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3天解决信访诉求,蕲春纪委重视民生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23: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敏、徐鸿钧、陈俊)“我一个平头百姓反映的问题,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仅用3天就解决好了,太谢谢你们了,为你们点赞。”4月12日,蕲春县狮子镇苏垸村群众代表致电该县纪委监委,点赞蕲春纪委高效率解决信访诉求,重视民生问题。

今年4月5日,该县纪委监委值班人员接到苏垸村在外务工的群众电话举报,称其个人养老保险账户显示2019年度养老保险费未缴,而此前村干部已代收了这笔费用,本村另外十几名群众也是这个情况,怀疑中间存在腐败问题。经受理登记后,该县纪委监委带班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迅速将所反映的问题转狮子镇纪委核实,并要求及时回告核实及处理结果。

狮子镇纪委很快查明原委。原来,2019年苏垸村委会为让群众少跑腿,代收了74位村民养老保险,计划在收齐后集中一次性向有关部门缴纳。后因代缴政策有变,手续较以往繁琐,加上74人中有15人属于新核定人员,需要准备详细资料,而负责此事的村干部也因忙于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直无暇顾及,最终导致代缴被耽搁。

问题查清后,狮子镇纪委按照县纪委监委要求,将调查结果进行了“阳光反馈”,并责令苏垸村立即全面整改,同时对有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4月8日,苏垸村74位村民养老保险全部补缴到位。

“近年来,我们严格落实‘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工作要求,对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认真办理、及时回告。”蕲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2019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实名信访举报167件,办结率87.5%,回告率100%,群众满意度93.2%。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