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房县:扶贫车间忙 增收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10:08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 通讯员王超亿报道:4月12日上午,房县大木厂镇大木鞋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37岁的村民陈秀娟坐在工位上,一丝不苟地压鞋面,听着机器声,看着一摞摞码放整齐的包装袋,她的心里很踏实。

陈秀娟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她的丈夫因为患病一直无法工作,挣钱养家的担子全落在她的肩上。这几年,村里介绍她在扶贫车间上班,每月有近2500元的收入,生活有了保障。2019年,陈秀娟家脱了贫。

“因为疫情,正月里一直待在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挺着急的。”接到返岗通知后,陈秀娟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为了让贫困人口尽快返岗就业,房县扶贫办干部多次深入乡村调研,摸清贫困劳动力需求、解决扶贫车间复工难题、宣传就业奖补政策、搭建用工对接平台。指导各乡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促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房县沙河乡火光村扶贫车间,村民汪勇麻利地整理着经过剪裁的衣料,再将车间里的杂物清理干净。汪勇是残疾人,之前他跟着亲戚在山东务工。由于受疫情影响,开春无法返岗。村里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就安排他在扶贫车间做保洁工作。“这样可以解决他的生计问题,正好车间也需要人手。”火光村扶贫车间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