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大冶:检察建议让1385株古树“老有所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18: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运红)“在检察院的监督下,这株有300多年树龄的古皂荚树又活过来了!”4月13日,保安镇沼山村刘通湾村委会副主任刘传焱指着枝繁叶茂的大树说。据介绍,通过发送检察建议书并及时跟进“回头看”,大冶实现让1385株古树“老有所养”。

大冶市境内目前分布有1385株古树,为了解辖区古树的生存状况和生长环境,确认其是否得到有效的管养维护,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冶市检察院实地调查了全市古树的生长境况。“我们发现部分古树因日常管养维护不到位导致生长环境不良、生长状况不佳等一系列问题,严重的甚至威胁到古树的生存。”大冶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介绍。

为保护古树资源,大冶市检察院及时向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送检察建议书,要求行政职能部门制定管护措施,减少自然灾害造成损坏。“刘通湾的这株皂荚树中空部位已经请专业防护部门进行了消毒、杀虫和含营养剂的填充物固定,倾斜的树干也得以矫正,目前古树生长态势良好。” 保安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副所长陈劲松介绍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