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宣恩打通供电“肠梗阻”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20: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唐今朝、林红)4月13日零点48分,随着10千伏椒庆线椒822开关成功合闸送电,宣恩县椒园集镇4条10千伏椒创线、椒店线椒创、椒集线改造线路成功割接投运,宣恩椒园工业园区电力输送“肠梗阻”正式疏通。

宣恩椒园工业园属省级园区,园区产业发展以科技先导型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为主,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电子设备制造、机械加工、新材料和生物制药等产业。目前入园中小企业近100家,工业总产值约10多亿元。

随着近年来入园企业的增多,加之该线路所带周边居民用户负荷逐年增加,仅有的一条10千伏莲园线已无法满足。根据双创园两期50家入园企业设计规模和已投产9家企业的用电需求,当前电力供应负荷容量缺口为6343千瓦。

为此,宣恩供电公司提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电网建设,新建开闭所1个、为客户报装专用变压器11台5590千伏安,同时投资 450万元改造10千伏供电线路6.42公里,为县域经济发展开辟了电力输送“高速路”。

“我们已将电网建设主战场由农村转向城镇,着力为地方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该公司总经理邢中举表示,今年10月,宣恩公司将启动椒园35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主变增容10000千伏安,届时将为园工经济发展储足电能保障。

在创业孵化园内的杰跃运动鞋加工厂生产车间,100多位工人正忙碌着鞋面缝制。2019年10月,鞋厂负责人张建明将在福建总厂的300多熟练工人转移到该厂。有了电力储能助力,其年产量50万双,预计年产值约4000万元。

“供电公司营销部业扩报装受理速度快,椒园供电所‘园区连心桥’服务队服务细致周到。”他说,此前,每逢停电都会提前通过大客户微信群、园区连心桥QQ服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信息和提醒,还定期上门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

创业孵化园招商负责人姜绍勇介绍,去年招商引资成效好,在原2130千伏安容量的基础上,再增加报装容量5590千伏安。“优质可靠电是企业不断孵化壮大的第一生产力,有了坚强的电力保障,企业发展和本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无限。”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