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有故事的风景线!松滋“老东东”走上了“篱笆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09:12 来源: 松滋新闻

蓝天白云,风和日丽,松滋市涴市镇采穴垸村“墙上博物馆”工程开始了又一天的建设。“馆长”刘俊平,正和工人们商量着设计老张家门前的围墙。

以前,采穴垸村公路旁,到处堆放的是砖砖瓦瓦或是垃圾。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各项建设逐步进入正轨,采穴垸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墙上博物馆”建设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

刘俊平是村治调主任,自告奋勇揽下了这个“美差”。从规划到施工,他成天钉在场子上,积极与村民们宣传沟通。美化家园,一呼百应,大家纷纷自愿捐出造景的“宝贝”。

石磨、酒瓶、酸菜坛和青瓦片……从各家各户“搜”来的老物件儿,以及早已被淘汰的农具,都被派上了用场,经过用心修整,与围墙合为一体,成为一处处赏心悦目的景观,更藏着村民的故事与回忆。

现在,村级公路两旁,庭院错落有致、漂亮整洁。

“从前的‘家伙什’,融进咱们的微景观、篱笆墙里,娃娃们也不会忘了这段厚重的历史,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份温柔的乡愁。”村党总支书记胡青松对村里的杰作很自豪。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