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纪委将实行淘汰机制 对2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20: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泽明、魏敏)4月14日,蕲春县纪委监委对去年新提拔重用的24名干部进行立体化考察。“一次提拔重用,不代表永远合格。这次考察,对各方面合格的干部,我们将跟踪关注并大胆向组织推荐使用;对不合格的,将进行‘回炉重塑’;对仍不合格的,将实行淘汰机制,确保队伍始终过硬。”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9年3月,该县履新的纪委书记对纪检监察队伍存在的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先后提出了“五个一律”“五个不怕”等纪律要求,同时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坚持在一线锤炼干部、一线甄别干部、一线选任干部,并对品行好、能力强、敢担当、善斗争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去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了24名纪检监察干部。

“时隔近一年,这些干部德才表现如何、综合素质怎样、能不能做到人岗相适,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是否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必须进行再观察、再审视、再体检。”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干部考察聚焦“德、能、勤、绩、廉”,着眼“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采取干部自评、个别座谈、民主测评、领导评价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化考察。树立和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