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再征战!江苏重症专家杨毅“转战”黑龙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09:22 来源: 新华社江苏分社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4月16日电(记者邱冰清)14日,按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调派指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奔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指导当地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杨毅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供图

13日深夜11点半,杨毅接到紧急调令,第二天一早飞往黑龙江支援疫情救治。14日早上,医院为她简单举办了“抗疫勇士驰援黑龙江出征仪式”。当日上午11时,杨毅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经大连转机至牡丹江,与其他省份的重症专家一起支援从绥芬河转运至牡丹江市的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作为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杨毅自1月23日起在往返于江苏各地,指导重症病人救治,也因此被称为“车轮上的英雄”。杨毅主任和专家组成员一起,将筛查关口前移,让患者在重症止步,阻断重症向危重症发展,形成了关注高危患者和重症患者的早期识别、重症团队主导下的早期干预治疗、临床专家主导的分层管理等“江苏救治经验”。截至4月14日,江苏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631例,全治愈、零死亡、参与救治医护人员零感染、连续56天实现本地确诊病例零新增。

不仅如此,杨毅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等形式参与全球战疫,将江苏、中国抗疫经验,与意大利、美国、巴基斯坦、西班牙、黎巴嫩、英国、希腊等诸多国家专家交流分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增加,地处中国东北的边境小城绥芬河成为关注焦点,一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打响。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根据黑龙江绥芬河口岸输入疫情防控需要,国家卫健委已组派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当地。派出人员包括管理和感染、重症、呼吸等医疗专家以及卫生应急、传染病控制、实验室检测等公共卫生专家。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